宜宾工电段:日夜兼程再发力 拆除闲置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11-10 11:05: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家磊 宋顺治 | 责任编辑:郭顶

11月7日19时,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工电段管内宜珙线巡场站灯光明亮,75名作业人员分组排列,等候天窗。立冬已至,山间寒意渐浓,各组人员有条不紊地搬运、清点工机具,工具碰撞的声音和着风声,惊醒了熟睡的鸟儿。

“天窗命令已下达,可以上道作业”,晚上20时,随着施工负责人邱贻彬一声令下,作业人员迅速进入现场,宜珙线巡场站拆除闲置设备施工“收官战”正式打响。本次施工作为我段提质改造工程中的关键任务,每个人都打起十足的精神,各司其职、忙而不乱,只见防护组严阵以待,严格落实防护要求,拆除组人员手起腕落,干净利索拆除钢轨各部联结零件,换轨组密切配合机械进行拆岔......人员和挖掘机的密切配合,有效促进了作业效率、提高了作业质量。

本次宜珙线拆站施工为期30天,针对持续时间长、施工任务重、作业地点分散等实际,段线路维修技术中心加强人员调配,做好设备故障、恶劣天气等情况的应急处置准备;在前期动员会上对施工各个环节的风险进行研判、制定措施,对施工的各个项点统筹安排;在施工中严控作业过程的各个关键环节,加强施工安全控制,对整修质量层层把关,确保各项作业技术指标达到验收标准,确保施工安全顺利开展。

“此次任务我们在总结运用以往施工经验的同时,强化现场踏勘、作业准备等工作,因地制宜制定了一套成熟科学的施工方案,最大限度提升施工安全和质效,为接下来的作业留足时间。”段线路维修技术中心主任蒋咏说道。

经过600分钟的“勠力鏖战”,11月8日6时,宜珙线巡场站拆站施工顺利告捷。自宜珙线拆站施工作业启动以来,线路专修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在“战场”上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带头按标作业、攻坚克难,把焕发的政治热情、精神动力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为后续铁路列车安全运输提供了优质的设备保障。(图文:林家磊 宋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