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刻意面再获认可 荣登《2022年中国意面品牌10强榜单》榜首

发布时间:2022-11-11 15:0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万物皆可速食”的时代正在到来。速食正不断扩张着自己在饮食地图上的疆域。除了坚持便捷、安全的标准,速食产品在美味、健康的维度上不断深耕。三年前,以意大利面这一新兴品类入局速食赛道的「空刻」意面,灵活转换思维,瞄准西式面食这一空白赛道,将西方特色的意面以速食的方式走进大众视野,颠覆传统印象,并为消费者提出15分钟之内的“星级意面”解决方案,成功成为方便意面这一细分赛道的开创者,收获了消费者与权威机构的双重认可。

近日,知名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 )旗下中国新消费品牌评价机构——iiMedia Ranking(艾媒金榜)发布了《2022年中国意面品牌10强榜单》(以下简称“榜单”)。榜单显示,空刻意面以91.47的金榜指数位列榜首,成为2022年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意面品牌之一。据悉,此榜单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赋值,根据企业综合实力、门店数量、自身风险、全网媒体传播态势,并结合专业分析师团队评价进行分析核算生成,侧重品牌总体发展态势、门店数量、自身风险等评价因子,是极具权威性的专业榜单。此次空刻意面在越来越卷的一众意面品牌中突围而出,离不开空刻对产品品质的坚持。

一直以来,空刻意面努力做的是帮助消费者实现“在家轻松做餐厅级意面”,而其中更多的是体验升级。此前消费者需要将意大利面所需要的所有食材买回家,完成一餐口味不错的意面耗时耗力。空刻意面将意大利面方便面化,为消费者提供已经制作好的酱包,和完备的帕玛森芝士、黑胡椒碎、欧芹等西式小料,以速食形式,在提高消费者做意面效率的同时保留消费者的参与感,让消费者在家也可以吃到餐厅级的意面。而“餐厅级”的意面,不仅仅表现在品质上,还表现在空刻对食品安全的重视。

作为一款方便意面产品,酱包无疑是口味的灵魂。以酱包的生产过程举例来说,一方面,空刻意面的原料均制定了严格的采购标准,经过标准化验收流程才能被接收使用。例如肉在0-4 °C的冷藏解冻室中解冻,蔬菜在0-15°C的备菜间中处理。蔬菜冷藏24小时内使用完,即切即用;肉类解冻完成后立即处理,从搅碎到烹饪不超过30分钟。这些设置和流程虽然繁琐,但对于食品生产企业而言,每一步都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

另一方面,为了最大限度地接近现炒的口感,空刻意面通过探索酱先明火炒制、再高温高压蒸煮、全程管道运输、再利用铝箔蒸煮袋的锁鲜技术,可以在不额外添加防腐剂的条件下,更好地保存酱的风味,让一袋酱包中包含意面酱所应具备的真材实料。每一份成品酱包都要经过克重和X光机的检测,每一批生产的成品还要经历感官、理化和微生物等多项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只有经过“挑剔”的产品才能最终呈现到消费者面前。

虽然越来越多新玩家正在加速入局,但空刻意面始终秉持定义“星级意面”标准的严格要求,从而反向倒逼供应链进行技术迭代和严格品控。未来,空刻意面将坚持以品牌建设为中心的大品类聚焦战略,从产品上继续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差异化选择,从服务上不断优化精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星级意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