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双11多项桂冠 阿道夫火爆电商全渠道

发布时间:2022-11-16 17:05:21 | 来源:新华报业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郭顶

一年一度最大线上购物节双十一落下帷幕,阿道夫作为日化洗护国货领导品牌,成绩单依旧耀眼——在天猫、京东、抖音等电商平台的多个榜单位居前列,配方升级新品在多个电商平台初战告捷,实现多维度增长。持续多年双十一辉煌成绩的背后,是阿道夫数十年如一日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对高品质的执著坚持和对营销布局的稳健把控。

阿道夫升级新品发力全平台

今年双十一,阿道夫延续往年稳定增长的良好趋势:阿道夫占据京东国货洗护TOP1,天猫官方旗舰店持续3个月蝉联洗护国货品牌店铺TOP1,云集平台洗护品牌排名top1,在抖音电商版块,阿道夫品牌、商品销售额实时排名top1。电商全平台的全面发力,正是阿道夫多年持续扩展增长路径、捕获流量推动发展的成果。

双十一,既是阿道夫多年品牌沉淀实力的大考,也是阿道夫未来发展潜力的测试。新品类在本次双十一的优异表现,让阿道夫看到更辽阔的未来。据不完全统计:京东平台,阿道夫男士洗发品类海盐以及防脱育发品类均获得脉冲式同比100%的增长;拼多多平台,阿道夫氨基酸蓬松控油洗发水名次飙升至“丰盈蓬松洗发水”好评榜TOP1,阿道夫精油香护理套装名次飙升至“祛屑控油洗发水”畅销榜TOP1;唯品会平台,免蒸发膜单品名次飙升至发膜综合榜单TOP3,较618期间竞品用户渗透增长22%。阿道夫品类破局战略打响了胜利的第一枪。

令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双十一期间加入阿道夫的大家庭:在天猫平台,阿道夫通过工厂直播、总裁直播、双主播日不落等模式抢占30天直播间增粉榜单TOP4;在私域版块,微信小程序访客数同比增长25%。

深挖数据可发现,阿道夫在产品升级及新品拓展方面依然引领洗护行业。比如阿道夫茶麸护理专研系列,达到“领跑者”标准,远高于国行标准要求。0卡松,选用食品级防腐原料,添加面护级成分,用后实现48小时持久留香。精油洗护专研系列添加了高山火绒草花/叶提取物、神经酰胺、透明质酸钠等多种面护级功效成分,让洗护变得更精致有效。阿道夫配方升级新品不仅在功能上更加完善强大,在配方上也更加温和安全,双十一业绩表现亮眼也在情理之中。

洞察消费需求打造高品质产品

得消费者得天下。阿道夫作为高端香氛洗护赛道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双十一再次领跑洗护行业,在于它深刻洞察到现代消费群体的潜在需求,始终以消费者为导向持续创新。

首先,阿道夫开创了从功效需求到精神需求的全新头发洗护理念,让养护头发成为一种身心愉悦的重要生活方式。过往消费者关注的是清洁、去屑、滋润等基本功能性需求,对于生活节奏快但依然渴望生活品质的现代消费群体来说,养护头发不应该仅仅是任务式的身体清洁,而应该是放松身心、欣赏自己健康与美的一种仪式。阿道夫在唤醒大家,要用“爱的味道”去洗涤头发、洗涤心灵,健康的头发让心灵更自信,自信的心灵让头发更健康。阿道夫在传承中国千年头发养护智慧基础上,开创新的“身心合一”的头发养护之道。

基于功效需求+精神需求的头发洗护新理念,阿道夫成功打造“香氛+”为矩阵的系列产品,涵盖去屑、滋润、防脱、蓬松等多项细分功能,原料从传统的中国茶麸到遥远的大马士革玫瑰精油,古为新用,洋为中用,不断调配测试,追求极致。

双十一亮相的阿道夫全新配方升级新品,既满足了清洁、去屑等基本功能性需求,也满足了消费者的情感需求。阿道夫精心调配的香氛配方,给人带来“治愈感”、“呵护感”、“愉悦感”的特质,舒缓精神压力,提升社交自信。阿道夫率先从清洁头发这一生活需求覆盖到工作、约会、运动等多维度场景需求,便捷的满足了现代消费者精致生活的多元化需求。奥运首金获得者杨倩在阿道夫双十一品牌直播间,就和粉丝们分享了不同场景下香氛的选择技巧。

2022年,是双十一的自我革命之年,各大电商平台取消GMV的统计数字,标志着电商平台将从销售导向转向以产品品质和服务为导向,这与阿道夫多年践行的高品质产品战略殊途同归。

未来,阿道夫将继续洞察消费者需求变化,在新的洗护理念指引下,坚持高品质、敢创新、有责任感的优质产品,满足消费者深层次的情感、文化等需求,凸显中高端品牌的实力与价值,秉持“品质改变生活”的企业使命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