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而立·链接全球”——联仁健康助力生物医药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11-18 11:4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辉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拉开帷幕。

图 |“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现场

期间,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在张江科学会堂成功举办。该峰会是本次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中,平行分论坛最集中,创新发布汇聚最多、产业议题最具国际化和前瞻性,最吸引生命科学产业从业者、创业者、媒体及产业生态建设者的峰会。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受邀参与本次大会。

图 | 联仁健康展台

本次联仁健康参展受到了各方关注,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杨伟栋在16日上午举行的“生物医药数字化创新转型论坛”中分享了联仁健康推动药企转型升级的实践案例,并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打造医疗健康数据产业闭环,赋能未来医疗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形成。

图 | 联仁健康副总经理(CTO)杨伟栋参与“生物医药数字化创新转型论坛”圆桌讨论

杨伟栋介绍,“联仁健康自成立以来,深入从新药立项、临床开发到上市后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活动,致力于将医、工、技交叉学科的数据产品和服务变为现实。在数据临床价值方面,提供回顾性和前瞻性真实世界研究所需的高质量数据、智能化工具和专业人员支撑,已开展多项药械临床价值和药物经济学研究;在数据商业价值方面,洞悉临床试验难点和堵点,利用患者时空旅程体现真实医疗实践,从各类主客观指标中深度挖掘,找到问题所在及其解决方案,为临床运营效率的提升指明方向。对于已经上市的产品,从疾病负担、未满足的治疗需求等角度为药企提供决策依据,做到通晓过去、感知未来,助力生物医药数字化转型。”

联仁健康2019年在上海张江注册成立,是国内首个央企领投,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共同参与,以国资为主体并具备市场化机制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团。联仁健康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多项技术作为支撑,利用在数据融汇、治理、应用三方面优势,积极开展包括消费者、医疗、保险、医药四大业务板块的各类医疗健康大数据业务。

未来,联仁健康将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优势,坚持以数据科技助力推动生物医药数字化转型进程,促进数字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图文:联仁健康  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