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故事‖德州康海:紧密型医联体助力学科建设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2-11-22 10:4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洪、付振波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德州康海医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肛肠外科签署紧密型医联体协议,标志着德州康海医院在学科建设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德州康海医院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相关负责人刘志勇及医联体项目负责人李贵信详细介绍了紧密型医联体项目实施的背景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和意义。

德州康海医院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德州肛肠病学诊疗水平,并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响应振兴乡村医疗国家政策,促进基层肛肠病学诊疗同质化发展,德州市肛肠病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专科共建”平台的基础上,拟成立德州市肛肠病学专科联盟,遴选优秀的县乡级医院签订紧密型医联体协议,定期选派专家指导教学。通过单位递交申请表,实地考察及会谈,最终确定44家单位加入专科联盟,并分批次签订医联体协议。

同时我们还了解到,此次签约,康海医院是首批第一家签约单位。

德州康海医院签约仪式现场

德州康海医院院长陈伟在致辞中说,此次的签约仪式将是康海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的专家能够与康海医院定点技术合作,是我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的有力保障,也是我院决心打造一流的实力型品牌医院的重要举措,密集的人才智力资源,必将为我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德州康海医院成立于 2019年,发展至今在广大百姓心目中有着独特影响力,是德州市精心打造、全力营造的“学科齐全,设施先进,人才优秀,服务一流”的综合性“家门口”医院,医疗面积 2000余平,编制职工45人,人才梯队建设完善,拥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及住院医师十余人,开设有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口腔科、放射科、麻醉科、内窥镜室、心电图室等科室,重点发展专科骨科、普外科、脑血管病科。

德州康海医院一贯秉承“以诚立医、勤修恒业”的院训和“做真正老百姓看得起病,老百姓信任的、喜欢的、自己的医院”的建院宗旨,全院医护人员将以真挚的服务热情、精湛的医疗技术、完善的医疗设备、优雅舒适的医疗环境,真心真意迎接每一位病人,实心实意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德州康海医院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陈伟表示,我们康海医院下一步将更好的发扬医者爱人,治病救人,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一切的建院理念,真正打造老百姓家门口消费得起的医院,让更多的患者成为现代医学科技的受益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促进德州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康海力量!(图文:刘洪、付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