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象集团、商帮客携手民康科技战略联盟启动 赋能张家界大鲵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17:0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星宇 | 责任编辑:赵茜

(战略联盟启动签约仪式)

11月21日,美象集团、商帮客携手民康科技战略联盟启动仪式在张家界举行,此举意味着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加大保护和开发优质大鲵产业资源力度,提高大鲵养殖水平,拓宽市场销售“朋友圈”,助力武陵山珍特产“出村进城”。

陈美林,刘德湘,谭贤兵,陈善怀,廖建民,陈秋宇,赵斌等领导、商帮客创始人杨坤龙、民康科技董事长马英清等企业家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据了解,随着大鲵养殖人工繁育技术日益成熟,养殖、加工等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工繁育大鲵的经营利用成果已逐渐显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尤其是对于张家界武陵山片区及主要产区的脱贫致富,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市场对大鲵产品认知度缺失,消费市场滞后等,成为了当下大鲵产业发展瓶颈。在此环境下,作为张家界市一家大鲵养殖、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健康体验、线上线下产品销售等大鲵全产业链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民康生物科技将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与美象集团、商帮客强强联手,构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闭环式”生态圈,助推大鲵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大美天下”系美象集团旗下品牌,集团总部位于海南省三亚市,拥有多家控股企业和分支机构,业务范围包括国家重点项目大健康产业和纳米银技术及生态农业、供应链金融、云仓物流等板块全面推广以及移动互联网营销。董事长赵斌20年来披荆斩棘,锐意进取。于2016年步入互联网新零售行业,一路奉献,兢兢业业,跨界融合,成为大健康产品新零售产业大咖,先后同蒙牛、广药白云山、国药、宝芝林等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赵斌认为,此次战略联盟三方将围绕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生态重塑、价值重构等内容展开深度合作。在疫情影响、需求侧管理等全新变量的叠加之下,更是全面加速多方资源整合这一进程。从产业端到消费端、从时局生态到商业逻辑都将发生着深刻的变革,纵观全局,健康中国时代,千亿市场规模的大健康行业必将迎来崭新的发展空间。

“商帮客”平台由江西硒帮客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坤龙于2019年创办,致力于赋能中小微企业,构建“富硒+大健康”模式,打造大健康产业全链条体系。平台及创始人杨坤龙先后在2022中国品牌节、中国先锋企业颁奖典礼和第17届亚洲品牌盛典上荣获“中国硒产业创新创业领导品牌”“中国硒产业先锋榜样创业人物”“中国品牌优秀企业家”等诸多荣誉。杨坤龙表示:三千奇峰绿意盎然,八百秀水碧波荡漾。张家界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发展大鲵产业具有不可比拟的跨行业、跨领域的独特优势,大鲵生态游、科普游等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深入人心,大鲵科技产品开发更是领先全国。近年来,张家界经过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升级和优势农产品发展引导,大鲵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此次携手民康生物科技,商帮客将整合上下游资源,打通大鲵产品端到消费端“最后一米”,实现在“家门口”将大鲵系列产品畅销全球。

马英清先后创办张家界民康生物科技、湖南商帮客管理公司、东莞市满山红食品等企业。他表示,张家界是大鲵的主要原产地,境内山清水秀、雨水充沛、沟壑纵横,具备大鲵的栖息和繁衍最良好的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独具优势。张家界大鲵与“张家界世界自然遗产”一样成为响亮的“世界名片”。下一步,民康生物科技将全方位推动基地养殖、产品生鲜和产业深加工及销售等环节的紧密连接,升级大鲵品牌,赋能大鲵硒含量,强化大鲵健康价值。着力推动大鲵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产”“供”“销”三大文章,打造特色生态品牌,为张家界大鲵产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当天,与会代表还共同见证了商帮客湖南运营中心揭牌成立,以及参观了张家界大鲵文化园、商帮客娃娃鱼养殖基地等。(图文: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