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工程|闸机更换安装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28 12:49:25 | 来源:信阳新闻网 | 作者:李伟 | 责任编辑:郭顶

11月25日晚03:45分,随着上海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站最后一台闸机加电调试完成,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上海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更新改造工程闸机更换安装工作全部完成。

此次自动售检票系统更新改造涉及范围包括上海地铁6号线、8号线、1号线汉中路站、4号线浦东大道站共51座车站,共计1131台闸机。此次施工将传统的“三杆式”闸机全部更换为“门式”闸机,增加扫码进站功能,乘客在通过闸机时,用手机或乘车卡扫码刷卡后,闸机上的绿色指示灯亮起,闸机门随即打开,待乘客安全有序通过,闸机门才缓缓关闭,防止人员被夹,进一步确保乘客通行的安全性,大大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上海自动售检票系统更新改造标段4项目部自2022年8月10日进场施工以来,在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秉承“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宗旨,面对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点位多、作业时间短、疫情严峻等重重困难,倒排工期,制定强有力的施工组织方案,落实责任到位,历经107个夜班施工点,圆满完成全部闸机更换施工任务,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二分公司|上海自动售检票系统更新改造标段4项目部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