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上海公司以“区域化+专业化”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9 11:0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亢舒 | 责任编辑:郭顶

近年来,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坚持党建引领,走区域化经营加专业化发展之路,在环保水务、工业厂房、石油化工等专业领域铸就了过硬实力,在专业化总承包转型、“一体两翼”市场开拓、构建科学人才体系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  

mmexport1669607058079

图为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参建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中建安装上海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积极推进工程总承包模式,目前总承包模式产值已占总产值的68.92%。完成上海瀚讯项目,为虹桥新慧总部湾注入新的产业活力,打造著名企业总部集结的新高地。蚌埠亮化项目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立体发展城市景观照明,助力“淮河明珠”蚌埠构建城市新面貌。徐州彭清污水处理厂项目,极大提升了产业园对入驻企业废水的接纳、处理能力,为徐州国家级“无废城市”建设保驾护航。其中,上海火车站金融街项目冷冻机房应用机房模块化设计与施工技术,提高施工效率达37.5%,工期提前50%,人工减少900人,节约人工成本37.5%,经上海市安装行业协会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建安装上海公司瞄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海经济区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机遇,成立苏北营销部、安徽营销部,形成了以上海区域市场为核心,苏北、安徽市场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业务格局。近年来,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在长三角地区推出众多优质工程,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迪士尼、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等一系列重点工程上交出合格答卷,赢得了业主方的肯定,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形象。积极融入上海临港自贸区及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大新城建设,成立临港区域营销部、第二区域营销部,参与特斯拉、臻格生物等项目。苏北片区建设邳州固废、徐州绿源中天危废项目,助力当地“无废”城市建设,积累了固废处置项目经验;安徽片区在工业厂房类项目实现精准发力,承建了安庆江淮、福田雷萨、安庆保税区等多个大型项目。  

中建安装上海公司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筑匠计划”有针对性组织分层分级培训,仅2021年,就举办了各类培训140期,覆盖6333人次,重点组织了中高层、项目铁三角、青年人才等主题培训,为转型升级蓄力。同时,公司不断开展关键岗位竞聘,匠星人才大赛、责任工程师训练营,选拔优秀青年到公司机关及集团总部交流锻炼,实现机关和项目部优秀青年员工“双向”交流培养,盘活人力资源。  

同时,制定总部绩效考核办法、项目产值兑现办法,推行关键绩效管理,强化过程考核和目标责任考核,开展总部员工述职,实现了工资、奖金同组织绩效、个人绩效双挂钩,为打造高绩效文化奠定基础,激发员工奋进、担当、有为的实干精神和攻坚克难、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  

中建安装上海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快转型升级,深耕上海本埠市场的同时,辐射华东地区,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勇当中建集团专业化发展的区域标杆。(图文:亢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