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江夏大桥项目部:知识“飞”进农民工业余学校课堂

发布时间:2022-11-29 11:0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雨婷 | 责任编辑:郭顶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国一冶江夏大桥项目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项目党支部立足实际,借助“党建+安全”行动载体,不断激励党员在党建与安全生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安全”行动走深走实。

image.png

“为你们点赞!江炜讲的课通俗易懂,我自身的安全意识有显著提升,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以后将不断改正自己不规范的操作细节,以安全规范的建设水平打造优质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的余师傅的声音从农民工业余学校传来。

11月26日下午,中国一冶江夏大桥项目党支部到农民工业余学校开展手持式电动工具安全操作知识培训,由安监站站长江炜为大家讲课,从工具结构解析、正确使用姿势、安全使用规程、违规操作后果、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同时针对农民工提出的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记录和解答。工友们对自己熟悉的电动工具相互分享操作经验,对陌生的操作方法进行认真记录,课堂上热闹非凡。

自农民工业余学校开设以来,项目党支部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策划,努力动员,精心组织农民工开展起重设备、消防等专业知识讲座、培训,打造知识共享、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助力农民工从普通型工人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全面型工人,更好地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在“党建+安全”引领推动下,项目建立全方位重安全的工作格局,打造“党员先锋岗”、“青年安全示范岗”、“青年突击队”,让安全意识向施工现场每一位作业人员“渗透”,烘托出提高站位看安全、全员全域抓安全、群策群力保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局面稳定,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图文:肖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