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检察:小切口引领大变革

发布时间:2022-11-29 11:1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琳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保障案卡填录正确率始终保持100%,通许县检察院构建出“一个保障组织,三方责任体系,四重监督模式”来确保案卡填录工作常抓不懈。建立以检察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保障案卡填录准确”领导小组,通过微信建群,电话通知形式保障每天的案卡填录不失误,数据正确率达到100%,为保障案卡填录准确提供组织保障。

该院通过构建“保障案卡填录准确”领导小组负总责,业务部门负责人负主体责任,检察官负直接责任的三方责任体系,建立每月通报制度,对各检察官案卡填录的准确率实行通报制度,对达不到标准的做全院通报批评,责令做出深刻检查,并与年底检察官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直接挂钩。全体检察官、部门负责人和本院党组成员以签订责任状形式保障案卡填录正确率。通过构建案管部门负专门监督、业务部门负业务监督、检务督察部门负监察监督,院领导负整体监督四重监督模式,织密监督网,为责任体系的落实提供监督保障,促使案卡填录正确率始终保持100%。

通过对案卡填录正确率的常抓不懈,通许县检察院各项业务指标均有大幅提升,干警工作作风更为坚实,对数字检察的变革红利有了更为透彻认识,实现了以小切口带动大变革的目标,迈出通许检察现代化转型发展的坚实一步。(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