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包裹”提升“大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29 11:1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琳、孙珊珊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11月28日,通许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对县域内快递网点开展寄递安全专项抽查检查活动。

检察干警向快递人员询问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情况并详细了解寄递流程,宣传寄递安全领域政策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寄递安全意识;通过在快递网点张贴《寄递安全提示卡》、发放“七号检察建议”宣传页,提升快递从业人员对“七号检察建议”的认知度;同时呼吁快递从业人员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应及时报警并移送有关部门。

下一步,通许县检察院将持续发力,定期开展法治宣传、内外联动等有效措施,坚决打击各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一体化推进县域寄递安全综合治理,盯紧“小包裹”,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大安全”,让“七号检察建议”彰显法治活力。(图文:杨琳、孙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