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鹰窗业获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级评定,以信息化铸智造产业

发布时间:2022-11-29 15:3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GB/T 23001-2017)和《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新型能力分级要求》(GB/T 23006-2022)认证,并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级评定证书。这是对森鹰坚持“智”造业突破的充分认可。

「“两化”是指“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国家工信部为破解当前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瓶颈、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构建适合企业实际的管理体系、运行制度和操作规范,引导企业顺应数字化发展规律,实现以数据为驱动、能力建设为主线,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和实体业务的融合发展。」

双A级两化融合达单元级,该称号需考量企业运营管理的综合水平,在企业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良好,对建立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有需求,且两化融合工作具备良好基础,成效比较显著的前提下,达成更高的要求标准。

近年来,森鹰窗业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重点打造了以产品设计软件KLAES系统为主题,无缝对接ERP系统,构建全面业财一体化管理系统;以智慧车间看板管理平台、自动化辅助智造系统CNC加工中心等,打造智慧生产体系;中国建筑科学院近零能耗建筑同步数据平台,实时检测建筑数据;实现将数字化、信息化工程,覆盖整体企业链条,打造“智”能智造、“智”慧工作相结合的一体化平台。

据森鹰官网了解,森鹰窗业成立至今,20余年来始终忠于工匠精神与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不仅引入国际一流品牌“高精尖”智能设备,如德国威力、豪迈、cefla、奥地利李赛克、瑞士百超等等,实现精细化、数字化制造工厂,还在德国制造工艺的基础上,创新研发出森鹰技术,专利累计400余项。

森鹰不断突围传统制造业信息化、数字化方面的禁锢,督促自身完成从工业时代迭代升级至数字化时代。本次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定,代表着森鹰在向现代数字化产业经营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对森鹰企业发展、技术研发及智慧制造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