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法院:凝心聚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30 08: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柳 | 责任编辑:赵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路径。作为司法机关,始终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铁军!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们围绕二十大报告原文,采取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已经开展多次学习宣传活动。希望全院干警持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近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法院中心组学习会上,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全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党组书记、院长余义涛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新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持续保持奋斗者的姿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为全面提升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该院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学习为先”机制,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上率下学、人人自学、相互互学,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今年以来,该院先后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15次,党员干警集中学习13次,开展专题讨论5次,组织召开全体干警会议4次,支部会议17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10次,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组织开展“悦读新时代”读书活动12次。(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法院  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