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履职为民,铺就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2022-11-30 08: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铭 | 责任编辑:赵茜

农村路网建设是庐山市华林镇惠民富民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该镇通过加交通大基础建设力度,增强交通管护和安全提升等举措,一条条新修的马路让乡村面貌得到了明显提升。但农村道路整体情况参差不齐,部分村组公路破损、年久失修的情况依然存在,百姓呼声仍然强烈,继续加大修路力度势在必行。

在镇人大例行开展的人大代表进站联系群众活动中,多位代表提出了希望加强农村道路建设,提升农村道路整体设施水平等建议。镇人大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多名人大代表深入各个村组实地调研,和当地村民代表共同商议,进一步完善建议内容,归纳整理成“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建设四好农村公路”意见建议,并被纳入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为推动今年“农村四好公路”建设项目加快建设,镇人大及时跟进,组织人大代表多次来到一线查看进度,提供服务,破解堵点、难点。截至当前,繁荣村三八港、吉山村进村道路已经密集动工建设,预计年底能完成道路主体建设。

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实地调研农村四好公路

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实地督导农村四好公路建设进度

下一步,该镇人大将在年末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视察,采取现场观摩、听取汇报、走访群众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新的改进和指导建议,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形成思路,汇聚力量。(图文:庐山市华林镇人大信息员  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