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联通服务之星薛娟:用真诚创优质服务以坚持赢客户满意

发布时间:2022-11-30 09:28: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陕西联通宝鸡市分公司 | 责任编辑:郭顶

她是同事眼中性格开朗、温暖如春的优秀员工,也客户眼中是认真负责、稳重踏实业务能手,她就是陕西联通宝鸡市分公司VIP客户经理薛娟。凭借着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韧劲和拼劲,薛娟从行业小白磨炼成为业务能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完美地诠释了中国联通以“客户为本”的服务初心。

爱岗敬业守初心

1998年的秋天,刚满19岁的薛娟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进入了宝鸡联通公司,从191寻呼台基础的话务员到经二路营业厅的营业员,再到VIP客户经理,一干就是24年。虽历经过多个岗位的磨炼,但她始终不忘初心,以满腔热忱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工作中。

薛娟常说“满足客户所需,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忧,客户满意了,我的价值也就实现了”。这些年,她坚守初心使命、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同事、客户的广泛赞誉。因此,她也曾连续四年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

立足岗位强学习

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是人生永恒的主题,作为一名VIP客户经理,更应该全面且熟练地掌握各种业务,以便从容地解决客户的急难愁盼。因此,薛娟以每一次服务客户为契机,在解决客户问题的同时不断总结心得和吸取经验,以此锤炼自己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技能。

每天她都第一个到办公室,在收拾完卫生、打好水后,便利用这段时间梳理自己当天的工作,学习“智慧客服”相关专业课程。不论是上班还是节假日,她都全天候在线解决客户的问题,以耐心的客户认可,以专业赢客户信任,以奉献获客户赞赏。

暖心服务展风采

薛娟认为:“VIP客户经理首先要不断提升与不同用户沟通的技巧,其次要记录每位用户的特征,时刻保持微笑,更精准地服务于每一位用户。”

2022年,疫情再次袭来,薛娟想起自己服务的一位客户常年在外地,他的母亲李阿姨一人在家无人照顾,生活上遇到的琐事也比较多,便主动与李阿姨联系。“您还好吗?您住的小区疫情严重吗?我给您送点生活必需品去吧?”简短的几句问候,让孤身一人的李阿姨心里无限感激,也使这位客户更认可陕西联通的星级服务。

有人说,年龄是个坎;有人说,阅历是人生的财富……对于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来说,工作经历其实就是一本记录“人间烟火”和“人情冷暖”的长篇小说。

作为VIP客户经理,薛娟始终坚信“客户是基础,满意是关键”的准则,秉承“百倍用心10分满意”的初衷,把每一位客户放在“星上”,真正做到了“勤回访、勤学习、勤动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一直激励和鞭策着她,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追求进步,用智慧和汗水刻录人生一个个闪光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