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检察:三个“注重”为青年干警打造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11-30 10:59: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琳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全面加强通许县检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通许县检察院通过打基础、提素能、育文化等系列措施,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的新时代青年检察铁军。

一是注重岗位练兵提升素能。主动适应检察权运行新要求,因地制宜组建未成年人、生态环境、邪教犯罪案件等专业化办案团队,其中青年干警占比90%。精心策划、组织由青年干警主持的公益诉讼、案件监督、案例协作、民法典学习等定制化“小课堂”培训20余期,举办写作能力训练营,实现青年干警调查核实、证据审查、文字写作等能力立体化发展。

二是注重实施多种岗位锻炼。对在同一工作岗位工作年限较长的青年干警,安排其他相应岗位,以培养综合能力激发其内生动力。选拔青年干警到省院、市院、其他党政机关跟班学习、挂职锻炼,选派2名青年干警为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拜群众为师,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提升法治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三是注重完善导师培养机制。选择检察业务专家、先进典型担任带教导师,为从事检察工作不满3年的青年干警结对,由导师根据青年干警的思想、工作岗位、工作情况及发展方向等确定带教内容,制定落实个性化的培养计划,结对培养对象认真执行培养计划。(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