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农村户厕再整改 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30 15:0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梦雪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祥和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十八里镇坚持创新理念,激发内生动力,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整改提升行动,再次掀起秋后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为实现居住环境优美、生活环境舒心的目标垒砌了坚强基石。

为切实提升户厕改造整改质量和效率,各村指派一名村干部专门配合县级抽调人员和施工队开展排查整改,做好改厕户位置引导、问题台账记录整理、改厕措施记录等工作,排查结束后各村村干部将排查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并上报电子版。全镇排查结束后,由各村与施工队联合开展整改工作,针对缺牌、缺水、缺零件等小问题,村里负责整改到位,施工队负责将地埋桶下沉、管道安装位置不合理等难度较大问题。整改结束由镇政府组织专班人员进行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户厕进行重新整改,纪委全程监督,对行动不力、整改不到位、以及存在违纪的村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各村发动村内保洁员和党员开展冬季人居环境整治,督促群众自觉履行义务,主动参与整治家门口的环境卫生,动员群众互相监督和帮助周边邻居维持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和柴草,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杂草清理、垃圾集中入桶、主干道、残垣断壁、空心院、黑臭水体、坑塘沟渠卫生死角等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各村出动机械、上足人员,“干一处成一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步,十八里镇将持续发力,做好督查和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彻底提升农村整体环境,加快构建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杨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