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正青春 从“心”再出发 ——大连客运段举行庆祝哈大高铁开行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09:3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曲晓玉、耿美琦 | 责任编辑:郭顶

“和哈大高铁,不知不觉已经有了十年的缘分。坐车看美景,早晨出发中午到家,消减了我的乡愁,抚慰了异地漂泊的游子心。”“从原来的十个多小时才能回家,到现在的4个多小时,哈大高铁不仅拉近了我和家的距离,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日渐强大、和铁路的发展变化!”2022年12月1日,奔驰在哈大高铁上的大连客运段动车一队G771次列车上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往返于“滨城”和“冰城”间的旅客,正争相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和哈大高铁的故事。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201/7f1bd41b07bac0ff5ee760c6a49ddf46.jpg

2012年12月1日,世界上第一条高寒地区高速铁路——哈大高铁正式开通,犹如一道白色“闪电”踏雪飞驰,连接海滨之都大连和“冰雪之都”哈尔滨,使两省两市间的距离,从十个多小时的路程,一下缩短到4个多小时。巨大的时空差距的缩短,和其高科技含量、突破世界级技术难题的地位,让这条铁路一下成为旅客争相打卡的“热门”线路。而也正是此时,开启了大连客运段与哈大高铁的缘分。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201/3a676b9861e51d7b40e82b71551bea1b.jpg

自哈大高铁开通起,大连客运段担当了其中19对列车的乘务工作,不知不觉间已经第十个年头了,与哈大间来往的旅客结下了数不清的缘分。当年的青葱少年,如今也都成长为大连客运段各个阵线上的中流砥柱。当年哈大高铁首发的列车长孙晓丽,如今已经是大连客运段其中一支动车队的副队长。回想起开行首日的盛况,她仍历历在目。“哈大高铁代表了当时中国高铁的高技术水平,攻克了世界级的难题,作为第一批乘务人员,我们特别激动也特别自豪,争着给旅客介绍各种设备的使用,介绍哈大高铁开行的意义,让旅客也一同感受到喜悦。”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201/e2dfa21a7b1f6baf0a6f1adf6a51dab1.jpg

十年正青春,从“心”再出发。十年来,大连客运段始终秉持着“用高水平服务,展示高铁新形象”的理念,怀抱着“为旅客营造更加美好的旅途生活”的愿景,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不断改进服务措施,十年来虽斗转星移、人员更替,但连客人坚守奉献始终如一。在哈大高铁开行十周年到来之际,为了庆祝这一难忘时刻,大连客运段精心策划,在列车上为旅客准备了一系列的惊喜:他们收集历史资料,在多趟列车上同时布展,以“十年相伴情满旅途”“四季流转美景如画”“感恩携手未来可期”为主题,向旅客展示十年间大连客运段同哈大高铁、同旅客共同走过的十年岁月,和铁路的发展变化;在餐车设立了祝福墙、许愿树,和旅客一同分享十年间的美好故事,共同祈愿美好未来,并向旅客赠送十年纪念版明信片,让美好情谊穿越时空。旅客也纷纷与乘务人员合影留念,共同庆祝这一难忘时刻。(图文:曲晓玉、耿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