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示范区组织收听收看市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09:3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齐睿 | 责任编辑:赵茜

11月28日,开封市召开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区领导郑红英、朱宁华、江雪征、李玉廷、赵海宏、肖广辉、王志英、张萌、杨诗凯等县级领导在示范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分别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农村与乡村振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暨“万人助万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创文、商贸文旅、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等重点工作进行交办,并就下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和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省疫情防控3.0方案修订版,切实做到科学精准,划区域管控,发挥基层主体作用,筑牢“群防群控”安全网,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高效,近期气温下降,要加大御寒物资储备,全力做好隔离点及一线防疫人员防寒保暖工作;二是全力稳住经济。各县区、各部门要尽快完成中长期和贴息贷款项目手续办理,加快专项债项目支出进度,做好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抓好决战四季度十条措施落实,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围绕既定目标和中心工作,加强工作指导、任务督导和责任传导,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确保安全稳定。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推进涉稳风险排查化解工作,盯紧各类风险隐患,着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严防舆情风险,做好高校学生、集中隔离点、封控区域群众的心理疏导和政策讲解,主动回应解决合理需求,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细,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应急保障快速响应和灾害救援处置能力,严格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供稿单位:融媒体中心  赵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