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促进队伍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琳 | 责任编辑:赵茜

近年来,通许县检察院不断在工作环境中注入党建文化元素,通过文化浸润,让党建工作进入干警心中,在办公楼1-5楼层分别以党的光辉历史、廉政文化、检察宗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建设立体化、富有感染力的检察文化长廊。建设党员活动室政治学习主阵地、检察荣誉室精神堡垒主阵地、图书阅览室知识研讨主阵地、文体活动室休闲健身主阵地,通过建设全方位、多层次的党建活动场所,强化干警对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该院各党支部严格落实“5+N”、“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院领导、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定期轮流讲党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依托,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通检夜课堂”、“青年干警读书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党建主体研究、党建成果交流新热潮。党总支组织开展“五四青年杯”能力作风建设年知识竞赛等党建活动,通过专题培训、岗位历练、交流互鉴等多种方式,努力培养干警成为岗位条线的“风向标杆”。(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