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检察:“一支部一主题”工作法全力释放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2-02 13:35: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琳 | 责任编辑:赵茜

通许县检察院牢固树立“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的理念,在党建与业务精准融合上创新开展“一支部一主题”活动,建设主旨鲜明的支部党员活动阵地,形成一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人人参与创先争优的党建工作大格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促互进、共同提升。

做好答卷人,寻求党建与业务融合新路径

以建立制度为主线,制定出台了《“一支部一主题”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第一党支部以“以我管促都管,当好国有资产守护人”为主题,第二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守正创新推动刑检工作纵深发展”为主题,第三党支部以“推行多元预防调处检察联络员”为主题,各支部根据本部门业务特点,深挖本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瞄准党建促业务的增长点,凝心聚力克难点,百花齐放出亮点,形成了高质量党建引领下检察工作新格局。

以机制为推动,通许检察取得高质量发展

把党建放到服务通许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全体党员干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全县卫生大清洁、“平安守护大巡防”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为县域内15家企业“问诊把脉”提供帮助,助推“万警联万企法治护航行动”。第三党支部与司法局、有关企业多方联动,挂牌成立全市首家社区矫正就业帮扶基地,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破解企业“用工难”矫正对象“就业难”问题,获得群众高度赞扬。党总支将争创“全省先进基层院”作为年初《党建工作计划》年度总目标,通过月总结、季讲评,深化“13710”工作法,对督办事项日跟进、周汇报。

“一支部一主题”活动的开展,倒逼每一名党员成为党建工作“代言人”,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专业素能,保障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成绩成效。(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