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检察: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进检察工作和宣传工作同步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2-02 13:34: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琳 | 责任编辑:赵茜

通许县检察院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牢固树立“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的理念,以政治建设引领检察宣传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积极向县委报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工作情况,提请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意见,县委向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下发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的通知,凝聚思想共识,让中共中央《意见》要求在通许有效落地,相关工作做法在内部刊物刊发。

二是拓展党建工作形式。以实地观摩学习提振学习效果为重点,组织干警参观了汶川地震爱国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近距离接触红色脉络、感悟红色精神。优化党员活动室、图书馆等学习等场所设施,用丰富、务实的教育活动将党建活动融入工作日常,《以党建促办案工作侧记》做法信息在《河南法制报》等多家媒体刊发。

三是夯实队伍政治建设。巩固两项教育成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四对找四查摆等活动,制定内容详实的学习计划,该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学习成效和队伍建设实效,《夯基固本打造“四度”基层新标杆》在《公民与法》刊发。

四是严格执行宣传纪律。坚持把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各项要求规范贯彻到新闻宣传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除了加强对官方“两微一端”的监督管理,对于干警开设自媒体帐号进行管控,对向外投稿的各类新闻稿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防止把“检察故事”讲成“检察事故”。(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