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城际段获得四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时间:2022-12-06 14:01: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健 殷明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广州维管处广东城际段自主研发的四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一:

高速铁路道岔轴轮测量装置

该装置可准确测试出辊轮技术参数数据,为辊轮调整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提高作业效率,确保设备运行质量。

image.pngimage.png

专利二:

高速铁路区段基站、直放站和漏缆信号监测

及转化器高速铁路道岔轴轮测量装置

该装置通过监测既有通信,自行放大既有信号,并发射放大后的信号发射,强化机车通信质量,确保机车行车安全。

image.pngimage.png

专利三:

铁路新型钢轨焊缝探伤仪器

该装置实现超声波的转码,大幅度缩短了钢轨焊缝检查的时间,节约了大量劳动资源。

image.pngimage.png

专利四:

城际高速铁路道岔的节点安装结构

该装置通过在道岔节点增加胶木限位块,从而实现接点压力的恒定;采用等间距斜拉波纹,实现动静接点接触面的自清洁,达到免维护的效果。

image.pngimage.png

广州维管处广东城际段立足解决城际铁路现场技术难题,成立了由工程师、技师等组建的科研课题开发团队,自主研发的四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根据运管公司科技创新要求,完成了科技创新的技术积累和科技成果转化,增强段科技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图文:王健 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