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方大一周年|天津货航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2-09 10:3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天津货航 | 责任编辑:郭顶

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迎来发展新机遇。作为海航航空在货运市场的重要布局之一,天津货航将“党建为魂”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引擎,始终秉持“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积极落实“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筑牢安全红线底线,切实推行精细化管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照亮企业发展之路

秉承辽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天津货航始终坚持以党建文化为引领,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天津货航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结合公司例会、专题学习会、党委会、“三会一课”等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重要文件精神,对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持续开展党章党规和党史学习教育。一年来,累计推送学习资料50余期,各项学习活动60余场,覆盖8个党支部,覆盖党员干部500人次以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得益于党建和班组建设融合式发展,天津货航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在一线生产中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确保公司航班正常运行,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运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加重加厚安全管理,安全零容忍

天津货航组织深入学习民航局以及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秉持“安全第一,严上加严”的安全管理总基调,坚持加重加厚科学统筹规划各项工作,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严格落实管理干部“哈下腰”下一线检查安全工作的制度要求,落实辽宁方大集团“四个一”安全工作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深入查找一线安全隐患,今年来,管理干部下一线督查共170余次,发现问题73项,到期问题均已闭环整改。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至今未发生一般差错等级以上不安全事件,圆满完成局方、海航航空安全考核指标。

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降本增效

自2022年12月8日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大家庭以来,公司深入学习领悟集团文件精神,坚定贯彻“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及“销售最大化、成本最小化”原则,坚持“以企业为家”的工作理念,开源节流,对内向管理要效益,不断提升管理效益,对外持续拓展市场提升收益,在一周年之际取得了质的提升。公司持续开展堵塞“跑冒滴漏”专项整治工作,发现“堵漏”点75个,实现成效超千万元。深挖政策红利,推进各类优惠政策落地,争取财政税收返还2500余万元。落实“日成本”管理理念,建立完善“日报表”体系,实现了经营效益实时化、系统化的体现。以“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持续优化市场渠道及航线网络,实现“订单式”创新业务落地,经营效益持续提升,下半年开始持续盈利,向辽宁方大集团、海航航空、公司员工交出了的一幅“沉甸甸”的答卷。

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恢复并新增员工福利

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天津货航坚持遵循“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视员工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恢复员工生日福利、重大节日福利、婚育病丧探望福利、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优惠机票等福利,新增“方威励志奖学金”、员工家属医疗费用资助、孝敬父母金、员工借款纾困等福利,增加“暖心角”、“海航惠”、节日慰问、员工座谈会等一系列员工关爱举措,努力为员工创造物质和精神双幸福。截止目前,已完成员工家属医疗费用资助报销近百笔,涉及金额近5万元,这项暖心福利的持续发放,就像是一个个无形的拥抱,温暖守护着每一名员工及其背后的家庭,满怀企业对员工深深的关爱。

践行“变、干、实”,开启奋斗新征程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宏观经济形势稳中向好,航空运输市场已出现快速恢复态势,航空运力需求也将持续加大。天津货航迅速转变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创新性推进“订单式飞机引进模式”,降低运营成本,扩大机队规模,与AerCap一次性签署3架737-800全货机租赁协议,这是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公司首单飞机引进订单,首架协议飞机已于9月交付并投入运行,第二架飞机也将于近期交付并投入国际航线运行。在RCEP协议生效后,公司持续深化国际化转型,拓展客户资源,先后开通南宁=河内、南宁=曼谷、南宁=马尼拉、天津=乌兰乌德、宁波=大阪等5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以及首尔=温州临时货运航线,对于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和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天津货运航空始终秉持“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行稳致远,服务至上”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目标,一年来取得了累累硕果。面向未来,随着疫情缓解及市场持续复苏,天津货运航空将以归零心态,再度出发,坚守初心,勇毅前行,加重加厚安全管理,持续加大运力引进,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以优异的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