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市民考察团感受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2-09 12:07: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瑞娜 | 责任编辑:郭顶

12月8日,通许县练城乡邀请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支书、群众代表、乡贤等二十余人组成的市民考察团到拐王村、李观化村、“汴南翠”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五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走进拐王村,一幅幅墙体绘画吸引了考察团成员的目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引领促发展,提质增效创‘五星’”等内容以图文形式展示在墙面上,形成“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的文化景观。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清正介绍说,文化兴则乡村兴,墙体绘画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拐王村通过一面面“会说话”“树新风”的文化墙宣传乡风文明、传播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在“汴南翠”产业园,只见一座座整齐的大棚伫立在冬日的阳光下,大棚内一片绿意盎然,菜农们正忙着管理、采收,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庞上。

image.png

在李观化村,考察团成员对该村文化广场、新修道路、人居环境的提升赞不绝口。以前的李观化村多条道路年久失修,还有很多泥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是该村村民打趣的说法,现在的李观化村多条道路得到修缮和硬化,破解了村民出行难题,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感不断提升。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对练城乡悄然发生的可喜变化谈感受、话期待,并就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促进产业发展、建强党支部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练城乡人民政府 齐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