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庄镇:党建引领发展集体经济,合作社搭台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09 13:5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庄镇 | 责任编辑:郭顶

蔡庄镇坚持把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促进富民增收的有效举措,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擎”作用,全面推行“党建+合作社”产业发展新模式,把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合作社的产业优势结合起来,盘活资金资源、释放市场潜力,扩规模、育品牌、增效益。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农民持续增收致富,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发挥党建引领,办好第一实事。为打开乡村振兴新局面,全面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蔡庄镇瑶台村党支部书记胡全根,积极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带领两委班子、党员及部分经济能人外出实地考察,迅速确定发展菊花种植、花卉大棚等项目,并成立产业发展党支部,使蔡庄镇蔡庄镇经济合作社高速运行起来。

据悉,瑶台村建设花卉大棚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160万元,新建花卉暖棚21座共8400平方米;新建钢结构标准棚11座共7920平方米,用于花卉种植,预计年收益在12万元左右。

项目建成后通过村委会+合作社+脱贫户的带贫模式,带动脱贫户户均增收500-1000元不等;合作社为村内具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提供10-15个就业岗位,包括但不限于常年务工,日工资不低于60元,月工资不低于1600元。积极带领群众走向乡村振兴,实现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