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滞销萝卜“变身”畅销萝卜干

发布时间:2022-12-12 13:0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代盼盼 | 责任编辑:郭顶

12月8日,在信阳市平桥区査山乡干菜茶加工厂生产车间,几名工人正在对收购来的萝卜进行清理、收捡、切片。只见两台机器急速旋转着,工人将萝卜整个放进去加工,片刻功夫就变成细细的萝卜条。

当下正值萝卜丰收的季节,大量萝卜等待收购。査山乡干菜茶加工厂一方面帮助周边农户解决萝卜滞销问题,一方面加紧生产,将收购来的萝卜全部加工成萝卜干在电商平台销售。原本滞销的萝卜就变成了抢手的萝卜干,价格也翻了几番。目前,加工厂共收购周边农户萝卜70万余斤,已加工成品萝卜干20000余斤。

在査山乡电商服务中心,加工好的萝卜干正在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我们平桥的萝卜水分大,脆度高,制成的萝卜干口感脆甜,可以炖肉、凉拌、炒菜,来,我现在就给大家讲讲我们萝卜干的9种吃法……”

“我们充分利用抖音等网络平台实现带货创收。现在,正是吃萝卜的季节,我们的萝卜干在网上卖得相当不错。”2021年,刘刚成立了自己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掘有网络基础的留守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发展抖音网红直播卖货及抖音达人带货模式,通过“电商+工厂+基地”,间接带动种植、采摘、加工、购销等600个岗位,仅2021年一年,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00万元,利润近20万元。

“你别小看这萝卜干,现在还真是供不应求。”干菜茶加工厂负责人刘刚一边忙着指导工人生产,一边喜不自禁地说:“明年我们将扩大加工厂的生产规模,集中收购更多的野油菜、香地菜、洋槐花、干豇豆、干扁豆、麻子菜、黄花菜等农副产品,进行加工、包装、销售,为周边乡亲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着大伙共同致富。”谈起未来,刘刚信心满满。(图文供稿: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代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