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共学习 “闸们”老兵事迹激发大学生奋斗热情

发布时间:2022-12-13 15:23: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严巍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在闸弄口街道团工委的指导下,濮家联合社区团支部与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和老兵一起学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濮家社区退役军人党员、创业青年俞旭云,通过“云端”连线,分享初心和使命的故事。

俞旭云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党和国家培养下,从青涩战士成长为武警官兵的故事,让在场师生无不动容。同时还分享了军旅生涯中的那些难忘经历。他说,无论是战士们和衣而卧地休整,还是面对形势的紧迫,无论是凌晨群众送给巡逻官兵热气腾腾的烧饼,还是老大爷递过来的水果,都让他深切地感受到了各民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更加激发了内心的使命感。

“我鼓励更多同学能穿上神圣的军装,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作为一个当代新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献给祖国……”退役军人俞旭云向学生们发出深情的邀请。

俞旭云从部队退役后,继续传承弘扬了部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彰显着“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职业生涯规划创业领域展现了退役军人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同学们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等方面的内容与俞旭云进行了互动连线。在分享交流中,俞旭云还就考研、就业等痛点问题答疑解惑,干货满满,令在场学生深受启发。

通过本次别开生面的“云端”连线老兵,大家纷纷表示,要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激发爱党爱国之情怀,用实际行动强化使命担当。(图文:严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