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乾潭:一村一景 村村有景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纪辰烨 | 责任编辑:郭顶

乾潭镇具有丰富的文旅资源,依托子胥文化等资源优势,精致精细打造子胥文化产业园项目,以国家4A级乡村旅游度假区标准,打造集“研学旅康养”为一体的文旅产业园,努力使宜居宜业宜游成为乾潭的实质内涵;着力打造建德市廉政文化和乾潭镇党性教育基地,将廉政文化及党性教育基地作为提升乡村“颜值”的重要手段,精心打造清廉教育及党性教育“打卡”新地标,让乾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厚植特色村落,七里扬帆漂流、子胥公园、胥岭油菜花基地等,用好“跨山统筹”金钥匙,规划乾潭镇特色旅游路线,实现差异化、错位式发展,实现“一村一景”“村村有景”。

着眼于人民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需求,全面推进道路硬化、集镇改造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镇共完成新农村建设点55个,高标准完成了乾潭镇“秀美乡村”示范点建设以及自然村秀美乡村示范点建设;积极助推集镇改造建设,坚持规划先行,聘请专业公司对集镇改造项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大对农贸市场、公共停车场、卫生厕所、弱电下地、雨污分流、人行道改造、沿街立面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同时累计投入41万余元完成公路两旁文化宣传牌建设,有效提升了乾潭镇两旁的路域环境,凸显了地域特色,扮靓了集镇环境。(通讯员:纪辰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