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建幸福乾潭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纪辰烨 | 责任编辑:郭顶

“以前线乱拉、道乱占、车乱开,游客不愿意来。现在镇里搞美丽乡镇建设,‘脏乱差’现象消失了,村子变美了,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建德市乾潭镇下包村村民包先生高兴地说。美丽乡村建设让下包村从昔日破旧的省级贫困村,蝶变成今天繁荣的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美丽乡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乾潭镇以“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为抓手,制定出台十大专项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及推进措施,将美丽城镇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

为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向村居拓展,乾潭镇建立“1+8”便民服务体系,成立“帮代办”队伍,服务区域覆盖24个村、1个社区,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暖心服务。在镇便民服务中心特设“有求必应”专区,群众向代办点提交的材料由专窗“一窗受理”,代办点再将受理结果反馈给群众,充分发挥了村级代办点的地域功能优势,提高了便民举措效能。

美丽城镇,三分在建,七分靠管。乾潭通过数字化大综合平台将各乡镇统一纳入一个立体空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统一指挥调度、问题一键上报、长效管护大数据告警分析和预警研判、长效管护综合管理。

未来,乾潭镇将继续在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乡风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突出“幸福乾潭诗画田园”旅游名镇品牌,力求实现功能与颜值双提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乾潭。(通讯员:纪辰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