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净”“尽”走出乾潭新道路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纪辰烨 | 责任编辑:郭顶

怎能不爱那“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纯净乡村?怎能不喜“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乡土气息?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乾潭镇将党建工作与美丽乡镇创建工作相联结,溯源头、多措施、抓特色,不断增“颜值”、深“内涵”。

党建“总指挥”,思想上突出一个“净”字。乾潭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美丽乡镇创建工作纳入中心工作。主要领导带头想、带头干,细细研究、精心部署、认真对待,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包保到户,一般党员干部主动包保到户,以点带面,层层展开,进而带动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美丽乡镇创建行动中来,形成“党员带头、群众支持”的良好局面,推动美丽乡镇创建行动走深走实。截至11月,乾潭镇发动党员干部300余名,带头清扫路面90余次。

营造“浓氛围”,手段上突出一个“尽”字。美丽乡镇创建的巨树需要饱满丰富的措举枝桠,才能拥有高颜之花。乾潭镇线上通过转发朋友圈、发送群消息、广播喊话等形式,线下通过村民议事会“板凳会”、流动宣传车、张贴横幅海报、村规民约主题宣传会等形式,多渠道、全方面开展美丽乡镇创建行动大宣传、大动员、大号召,发放宣传单页1800余份,张贴横幅海报180余份,鼓舞带动全体村民树立“主人翁”意识,带动所有群众投入到美丽乡镇创建行动中去。(通讯员:纪辰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