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见义勇为家庭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12-15 15:3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洪彬、朱兴彦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来到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蒙姑镇牛泥村杨得富家牛棚中,看到他正忙着给牛添加饲草料,23头膘肥体健的肉牛正在悠然自得地吃着草料,不时发出“哞哞”的叫声。“我要感谢党和政府以及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我家的关怀及帮助,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走出困境。”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杨高飞父亲杨得富说出心里话。

2020年3月,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到杨得富家有养牛经历及意愿,想扩建牛场增加养牛规模,但又发愁没有启动资金和技术支持。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时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把杨得富家列为生产发展计划帮扶对象,并与其签订项目帮扶协议,提供5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帮助并指导其如期开展养牛项目。

“在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养殖规模由原来的14头增加到了现在23头,2020年以来累计卖出肉牛9头,获得收益13万余元。”杨得富介绍说。

据悉,2018年2月15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蒙姑镇牛泥村的杨高飞因参与本村抢险救火不幸身亡,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9岁。”昭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罗绍江说,“给予见义勇为困难家庭更多帮扶关爱,不能让见义勇为的英雄为社会正义流血,为生活流泪。我们一定要关心他们的生活,着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昭通是一个具有见义勇为光荣传统和英雄模范辈出的城市,近年来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为平安建设贡献了力量、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光彩。2020年以来,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实施了“助推致富能力,鼓励勤劳致富――助力见义勇为英模家庭生产发展计划”项目,对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在产业发展方面给予优先照顾,确保不让一个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在乡村振兴中掉队,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昭通蔚然成风。(图文供稿:鲁洪彬、朱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