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11:2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2022年12月15日,上海市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陶钧一行赴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综合保税区等地考察调研。

陶钧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开封综合保税区、奇瑞开封综保区KD出口基地、益海嘉里(开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充分了解开封自贸区、综保区产业发展布局及战略规划,并对开封综保区后期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红英主持召开开封自贸区、综保区招商规划“线上+线下”交流会。

会上,陶钧围绕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基本情况、“从外高桥保税区到上海自贸区核心区”的三大阶段、综保区的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随后,与会各方围绕自贸区、综保区的招商引资、文化出口、产业导入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陶钧对开封综保区封关运营提出相关建议。郑红英作总结发言,并对各部门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她表示,首先对陶钧一行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此次的授课内容详细、案例典型、可操作性强,为开封综保区启动运营找准切入口提供了新的思路;其次是自贸区、综保区要立足自身实际,紧扣产业需求,提升综合服务优势,进一步增强平台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真正实现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好”;最后,各平台公司要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加强专业培训,增强平台造血能力,为开封外向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努力贡献力量。

以开放谋发展,以发展促跨越,下一步,开封片区将在“双循环”背景下找准发力点,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政策优势,进一步打造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在打通对外战略通道、深化外向型经济发展上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