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提升政府采购绩效管理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1 16:2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汪国山、余院生 | 责任编辑:赵茜

都昌县不断提升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参与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1至11月,全县入驻卖场企业180余家,政府采购节约率达14%以上,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都昌县倾听政府采购供应商诉求,解决相关问题,真心服务中小企业。2022年6月,县财政部门召开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邀请县工业园区部分企业法人代表和代理机构参会,就政府采购最新惠企政策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中小企业代表在政府采购政策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面对面交流,实时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时为企业提供服务,真正提升服务实效性。该县加大预留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搭建商品发布平台,与省、市共建创新产业馆和乡村振兴馆。加强政府采购供应商信用融资政策的推广,采用“政采贷”信用模式,为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都昌专项治理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领域不公平竞争。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工作,对设置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部予以清理,有效推动该县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改善。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发布了《关于公开征集都昌县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治理问题线索的公告》,向社会广泛征集招标投标领域不法行为的问题线索。搭建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本地商品销售平台,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共272家全部入驻。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提高政府采购活动便利化。以“互联网+政府采购”为抓手,实行全流程电子化采购,实现政府采购交易系统、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数据互联互通。推进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让企业不跑路、少跑路。拓宽电子邮箱及网上投诉渠道,健全投诉机制。(汪国山、余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