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门楼任乡:农家书屋点亮乡村文明生活

发布时间:2022-12-22 09:3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嘉昊 | 责任编辑:郭顶

为了更好地掌握种植技术,让村民用科学种植知识武装头脑,学技术、打基础,在门楼任乡西周杨村的农家书屋,来了不少在书籍中寻找“春耕经”的农民。

“我今年种了2亩花生,2亩小麦,今儿个来这里找一些病虫害预防方面的书。”农户老苏这样说道。 

据了解,像西周杨村这样的农家书屋,遍布门楼任26个行政村,闲暇时间,便有一批批“求知若渴”的读者来到农家书屋,从历史、文化、政治、种养植技术,寻觅他们的“精神食粮”。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重视文化是建设之本。近年来,门楼任乡创新思路,不断加强农家书屋阵地建设,紧紧与乡文化中心相结合,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持续改善农家书屋阅读环境,吸引群众“取经充电”,提高农家书屋综合服务效能,夯实农村发展精神文明基础,涵养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张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