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尉氏县十八里镇:筑牢法治根基 创建平安和谐新农村

发布时间:2022-12-22 09:3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十八里镇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加快创建平安法治新农村,河南开封尉氏县十八里镇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持续关注民生问题,充分发挥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多部门力量,用贴心的服务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生活环境。

“今天我们能够坐在这里,就说明我们有解决问题的态度。大家都是邻居平时低头不见抬头见,因为一点小事伤和气真的不值得,村干部和我们都想把矛盾捋清楚、弄明白、处理好,咱两家以后还是得互相帮忙、友好相处。”在十八里镇申庄村村委会,派出所民警耐心调解村民李轩、申二强两家因宅基地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在接到化解纠纷求助后,镇综治办、派出所高度重视,多次入村向村干部、村民了解情况,并入户了解双方当事人的相关意见,同时查看引发矛盾的具体原因,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处理意见。经多次沟通协调,双方就调解结果达成一致,均表示将认真按照调解意见协议书履行。

十八里镇加快推进“三零”创建,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平安宣传、矛盾排查、治安巡逻等工作,充分发挥“一村一警”机制优势,结合“平安创建”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相关工作机制,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