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画卷

发布时间:2022-12-22 09:3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尉氏县十八里镇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美丽生态环境。今年以来,十八里镇围绕高标准农田开放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水系联通,着力恢复农村河湖功能,修复河道空间形态,发挥河道在灌溉排涝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这段河道附近农田比较多,整治过后农田灌溉会更加便利,再遇到大雨等恶劣天气,农田排水能力也会增强,现在大家都说这绝对是个利民的好工程。”会庄村一位正在地里干活的大哥对整治河道十分赞同。据十八里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会庄村是全镇人口和耕地规模较大的村,改善农田水利相关设施关乎全村村民生活便利和农田产量,十八里镇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的关键时期利用高标准农田开放项目的实施,积极推进部分村农田规划、道路桥梁修建以及灌溉机井维修,切实改善农业生产环境。同时,加快河道综合治理,以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为目标,通过采取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土保持及人文景观建设等措施不仅发挥河道实用价值,也要维持其生态价值,不断展现十八里镇美好形象,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十八里镇将结合高标准农田开发项目建设和“五星支部”创建,持续提升农村农业综合实力,打造一批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农民富的模范村庄,助力乡村振兴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