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两河口镇:铆足干劲兴产业 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2-22 12:34: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乡县两河口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赵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西乡县两河口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铆以干劲、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卯足主导产业干劲。茶产业作为两河口主导产业,在茶叶的采摘期、农户增收的关键期,特邀茶叶局领导及技术骨干深入到企业、田间地头组织茶叶生产技术培训、采摘技术培训、管护技术培训,将茶叶的先天优势和后期加工相结合,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汉中东部茶产业的发展之路。

卯足特色产业干劲。紧扣肉牛养殖基地镇的发展定位,新培育肉牛养殖大户7户及2个养牛专业合作社成立养牛联合社,抱团发展特色养牛产业。截至目前,新建的简槽村集体经济养牛场、高潮村集体经济养牛场、三联村集体经济养牛场已经全部完工,正在积极整合辖区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养牛户成立两河口镇生态养牛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养牛产业,走出一条“靠山吃山”的发展之路。

产业兴则百姓富。下一步,两河口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瞄准靶向、精准施策,破解制约镇域经济发展的新难题,在加快推进两河口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图文供稿:西乡县两河口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