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庄头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速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22 13:57: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旭 | 责任编辑:赵茜

尉氏县庄头镇新庄村立足生态产业优势,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开发、产业强村”的原则,整合土地资源,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让群众实现增收、产业增效。

立冬过后,冬瓜收获刚刚结束,走进新庄村一排排的冬瓜叠放在树林里等待客商外运。

由于冬瓜品质好,受到了广大客商的青睐。村民们在自家田地种植冬瓜,实现了顾家挣钱“两不误”、双丰收。

“今年冬瓜长势很好,个头很大产量高,亩产均在15000斤。村民们通过订单农业,网上洽谈,足不出户就把生意谈成了,仅此一项,我们村人均增收1000元。”群众朱志强高兴地说。

新庄村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并在资金、政策、技术上给予支持,大力发展种植业等特色产业,让村民们就近务工,逐步形成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的新风貌。

据了解,近年来,庄头镇依托优异的气候环境、便捷的交通,按照一乡一业一园区、一村一景一基地的发展思路,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高效农业上做文章。目前已形成大棚西瓜、陆地冬瓜,温室羊肚菌等优势特色种植业,村民们通过发展特色种植、流转土地、就近就便务工等方式实现增收致富。以庄头镇韩集村、新庄村、牛家村、鸡王村等为核心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