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县邢庄乡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12-23 11:15:1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屠端阳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为更好地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生活满意度,保障辖区内环境干净整洁、提高居民居住幸福感,河南开封尉氏县邢庄乡政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薄弱环节为抓手,在辖区内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中,邢庄乡政府积极组织号召辖区内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干部、公益岗位员工等积极参与。首先对村街道两侧的落叶、杂草、堆放的垃圾等进行了清扫处理,做到不留死角,一眼望去“街净、眼净”;其次,对辖区内的垃圾转运中心、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重点查看,在整治过程中,各村都能积极响应,自觉出动叉车、铲车等机器,全民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去,再掀人居环境整治的高潮。在整治清理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车广播、宣传册发放、微信群转发的形式,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主人翁意识,做到不随意焚烧垃圾、不随意排放污水、不向河道内倾倒垃圾等,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邢庄乡政府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下一步将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领头羊”的作用,另外,年关将至,我们也会加大对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排查力度,引导辖区内居民共同爱护生活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共同构建美丽宜居的美好家园。(图片由屠端阳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