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6 09:3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开组轩 | 责任编辑:郭顶

开远国洪经贸公司作为“两新”组织,近年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被红河州政府授予“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促进稳增长消费先进企业”等荣誉,得到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紧盯政治建设推动强基固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等制度。不仅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还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爱党爱国主题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党员骨干参观“查尼皮”中共云南省一大会址、蒙自烈士纪念馆、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展“我的梦中国梦”征文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对爱党爱国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只有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才能实现个人价值,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紧盯作用发挥促进融合发展。坚持在作出重大发展问题决策前,事先与党支部“一班人”进行沟通交流,征询意见和建议,以确保支部在围绕经济抓党建工作上有“根基”。把公司经营管理目标纳入党建目标,把公司经营管理目标责任分解到支部和每个党员,通过责任区、责任岗的区划,给支部党员压担子。公司党支部建立了创先进党支部、创先进民营企业、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和争当优秀员工“双争双创”长效机制,引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全过程,通过典型培育、表彰、奖励等激励手段,助推党的建设和企业经营管理成效的全面提高。

紧盯回馈社会展现企业风采。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组织党员采取一对一和多对一的形式,广泛开展结对认亲、扶贫帮困活动,每年为建档户提供10万元的优质脱瘟鸡苗,并开展了“公司+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养殖扶贫模式,先后带动了1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种植养殖,实现增收近300万元。积极参与城市基层治理,与灵泉街道党工委协商制定助力措施,在崇文社区、小新村社区辖区内选定9户困难户、孤寡老人达成共建帮扶对象;与云龙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为帮助社区解决居民就业难的问题,解决50余名大龄居民、残疾居民、留守妇女的零散就业、灵活就业、家门口就业问题。(图文:开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