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茶业

发布时间:2022-12-26 14:50: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会稽红红茶 | 责任编辑:郭顶

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茶叶经过辗转,进入不同的地区,便融入了当地的人文特色。浙江绍兴红茶曾是绍兴茶中的一个重要品种,曾被列入全国知名红茶行列,是上世纪的主要出口茶之一。但伴随着上世纪时局动荡,浙江绍兴红茶发展至今已逐步没落。2011年,绍兴市委、市政府为推进茶叶强市战略,延长茶叶产业链,几经寻觅洽谈,最终与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并在2012年促成绍兴市6家龙头茶企,与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创办了浙江绍兴会稽红茶业有限公司,旨在开发绍兴的高端红茶。会稽红红茶现共有十六款产品,可按芽叶采摘标准进行划分为两星一芽三叶、三星一芽两叶、四星一芽一叶,五星全单芽的等级,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元化需求。

由正山堂金骏眉制作工艺打造的“会稽红五星”与“会稽红禹”两款产品,原料均来自会稽山脉海拔700米高山的野生茶树茶芽,每五百克需要六至八万棵茶芽构成,正所谓“茶中珍品”,可遇而不可求。除此之外,在市场中受众面较广的“会稽红三星”,采自于会稽山脉的半野生茶树,二春的一芽二叶,饱含花香、果香,其中果香味尤其突出,入口鲜爽、具有甜感与清凉感,备受消费者喜爱。正是对质量的严格把控,所以造就了会稽红红茶的独特品质,在公司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会稽红红茶累计获得了2013年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第八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金奖”、2018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等多项荣誉,会稽红茶业也被评为“绍兴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得到了业内的权威认可。

为持续传承绍兴人文历史,会稽红茶业怀着强烈的使命感,提出了“浙江绍兴红茶产业复兴计划”。展望未来,公司希望可以推动浙江绍兴红茶产业复兴,与各地方红茶产业共同发展,做一个绍兴茶文化的传播者、创新者,为当地的茶产业健康发展、茶叶增产、茶农增收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复兴浙江绍兴红茶,为世界制造更好的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