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27 11:1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瑞娜 | 责任编辑:郭顶

“以前,村民晚上出行,得打着手电筒或借助手机的微弱光亮。现在好了,有了太阳能路灯,到处看得清清楚楚,出来散步的人可多了,特别感谢我们村的乡贤,是他们为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通许县练城乡拐王村党支部书记张清正动情地说。

“通过多次走访了解村情民意,路灯等民生基础设施存在严重不足,成了村民反映最多的问题。我们村的乡贤听说村里要架设路灯,纷纷主动联系村两委,表示愿意购买一些太阳能路灯,捐赠给村里,促进了我们村的亮化工作顺利完成。”张清正说。今年以来,拐王村在村内主干道、文化广场等地段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照亮了村民回家路,也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良好条件,大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练城乡积极探索“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在全乡24个村成立均成立了乡贤联谊组织,积极搭建乡贤参与共建共治的平台,把乡贤人士凝聚起来,鼓励更多乡贤反哺家乡,引导乡贤发挥优势作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供稿:练城乡人民政府 齐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