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普惠金融生态版图 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2-27 13:1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琳琳 | 责任编辑:赵茜

山东省滕州市是全国有名的马铃薯之乡。其中以滕州市界河镇最为知名,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喜爱。而滕州也是土豆购销最大的集散市,滕州不仅出售还会购销全国其他地市的土豆。而这些土豆购销户就有200余户,也就出现了一个显著特点,资金需求量大、季节性非常明显。

王存军经营土豆收购生意多年,他说,土豆旺季就是春季和秋季土豆出产的季节,而这时资金需求量大就有了极大的压力。2021年王存军通过邮储银行产品流水贷100万元,同时通过其他银行贷款200万元,用于收购土豆经营资金。比较麻烦的是融资渠道多,手续繁琐,容易混淆,发生过还款错转状况。

今年王存军原本还向去年一样申请100万,随口一句的抱怨,被邮储银行客户经理记在心上。通过仔细分析王存军的资料,及当前土豆行业的发展特点,认为可以给予最高授信300万元的“流水贷”。“这个消息让我少跑了太多手续了,邮储银行一下解决了我所有的问题”时常发生错转的问题。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终坚守服务“三农”,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充分发挥108个自营+代理营业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培养了一支专业的信贷员队伍,长期扎根田间地头,致力做老百姓“身边的银行”。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坚持“一区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思路,聚焦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智慧农业等农业科技领域,根据客户资金结算和经营周期特点,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结合枣庄当地农业产品地理标志性产品,对峄城石榴、山亭长红枣、薛城辣椒、台儿庄西甜瓜、枣庄黑盖猪等进行行业开发,其中,以滕州马铃薯产业为核心开展特色行业建设,联动上下游开发种植、购销、初加工行业等,实现批量授信,整体授信规模达到1.42亿元。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打造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环境,在枣庄农村地区共布放转账电话商易通754部,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688处。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网点智能化水平,着力增强网点服务能力,推进农村网点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赵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