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精准对接,搭起乡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12-27 13:1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明明 | 责任编辑:郭顶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而产业兴旺,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润泽。为更好地服务“三农”,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困境,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深耕普惠金融,瞄准本地种植养殖业发力,深入了解辖区种植养殖业资金需求,因地制宜做好金融支持,为种植养殖户铺就发家致富的康庄大道。

“邮储银行可帮了我的大忙,在经营最困难的时候,为我们送来‘及时雨’,帮我们解决了购买饲料的资金难题。”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新安村村民赵宏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赵宏明从事养殖业12年时间,从刚开始的十几头发展至现在的存栏150头,年出栏300余头的规模。仅牛犊、饲料、防疫、设备更新等等成本平均下来每头肉牛成本就在15000元以上。

在牛犊连连涨价、疫情突如而至的时期,周转资金遇到了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想起村委宣传栏处邮储银行的海报,有专为种植、养殖户设置的贷款。打电话咨询后,没想到第二天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就上门拜访了解详细情况,随后开展调查、信用评定,3天后就通过审批成功拿到授信贷款。

“有了授信就像是有了‘金库’,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支出来,不用的时候还上就不再收利息。办理又快又好用,我们十里八村的养殖户现在都知道”。原来,为种植、养殖户提供更便捷服务,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通过打造“预授信+E捷贷”的方式,对贷款申请实施限时办结制度,并支持客户使用手机随用随支随还,从申请到使用双方面提升服务,得到众多用户的认可。

据悉,邮储银行经过充分调研,积极走访养殖大户,宣传服务政策,提供金融支持。建立了养殖产业的“白名单”,推广产业链业务,形成了肉牛、肉鸡、粮食收购等行业优质客群为一体的产业链群体。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超20亿元,服务1.1万人次,更大范围的满足小额资金需求,为农民致富“铺路搭桥”。(张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