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故事‖德州特思惠:离你最近 为爱而来

发布时间:2022-12-29 13:5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刘洪、张振、乔佳伟 | 责任编辑:赵茜

此刻"特思惠"这三个字的词语出现在你面前,你会联想到什么?你一定会追问:"特思惠"是什么?属于谁?包含着什么含义?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当你不停追问和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诸多熟悉和爱戴"特思惠"的德州市民和州城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热情的告诉你:"特思惠"就是“特实惠”的意思,是大家都信赖和喜爱的口腔诊所,特思惠口腔的陈富辉院长和他年轻的医护团队始终坚定信仰,承诺“服务一次,关爱一生”的医学宗旨,秉承医疗道德,满怀德伦仁心,肩负“让全民拥有一口健康好牙”的使命,在口腔医学的道路上精益求精,锐意创新,受到社会各界称赞和百姓拥戴!!

故事主人公德州特思惠口腔创始人院长陈富辉

故事一‖为爱而生为你而来

近日,我们来到位于德城区东地路的特思惠口腔,见到了特思惠口腔创始人--院长陈富辉。虽说是初次见面,但是几句话说起来,就能感觉到陈富辉是一个活力、性情和有温度的人。很多接触过陈富辉的人都说,仁爱、性情、创新、严谨在陈富辉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也彰显一个医者的职业素养!

期间我们聊了诸多关于特思惠口腔的话题。据了解,陈富辉从小就有一种敢闯敢干不服输的劲头,作为青岛医学院口腔医学系的高材生,并未像大多数毕业生那样急于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是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

德州特思惠口腔亮丽外景

一位哲人说过,知识的行囊越满,前进的步履越轻。陈富辉遍访名医名家,先后赴北京、上海、济南等地学习深造,牢牢紧跟现代口腔医疗技术发展脉搏,不断丰富和掌握国内外口腔医疗的前沿理论,为涉足业内,实现自我,反哺社会奠定坚实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古人说: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当时就想用自己的专业,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做点事,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至于其他的,根本也没想那么多!”说这话的时候,陈富辉眼里闪烁着光芒!

陈富辉精心为患者治疗口腔疾病

西方有一句谚语:巧克力在成为巧克力之前都是苦的。陈富辉告诉我们,特思惠,最朴素的含义就是“特实惠”,自己心愿就是用自己的专业技术,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特思惠从开始不足3-4人的小诊所,到现在发展成为40-50人规模、有一定影响力的口腔品牌,倾注了特思惠全体医护人员太多的辛勤与汗水!特思惠真正为爱而生,为你而来!!!

故事二‖离你最近与你最亲

走进特思惠口腔,最吸引人的是墙壁上镶嵌的“精益求精”、“让严谨成为我们的习惯”、“认知自身局限以确保医疗技术的尽善尽美”等十几个大字,顿时让人心里暖暖的。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让严谨成为我们的习惯”一直是陈富辉院长的座右铭。一直以来,这十几个大字静静的,就像一双双眼睛,见证着一个医者的内心,也体现了特思惠全体医护人员的良苦用心。

口腔患者为陈富辉及医疗团队赠送锦旗

据了解,特思惠口腔自成立起,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五年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年时间,但是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倾注了特思惠全体医护人员太多的心血和汗水。”陈富辉给我们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陈富辉及团队在集体研究学习口腔医学理论

“来到特思惠口腔,走进宽敞明亮的大厅,没有一丝嘈杂和喧闹,就像是在自己的家温馨而安宁,最吸引人的还有走廊的墙壁上一面面鲜红的锦旗,诉说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医护人员告诉我们,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其中最令人难忘和感动的是这样一位老者的故事。据了解,这位老人在特思惠口腔刚刚成立的时候,就时常来诊疗自己的牙病。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陈富辉和他的医护团队每次都为老人家准备好轮椅,并安排专人和诊疗单间,全身心的为老人做好服务,有时候老人家不方便来诊所,陈富辉和他的团队就上门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一年四季,寒暑易节从未间断。特思惠口腔医护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医疗技术以及温馨周到的服务态度,深深感动着老人一家。为表达感激之情,最后老人家代表全家给特思惠口腔全体医护人员写了一封近3000多字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老人一家对特思惠口腔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陈富辉对我们说,这封近3000字的感谢信,就像是一部电影电视剧的脚本,记录着每一个感动的瞬间,读后令人动容,每次想起这些,一切一切的付出,都值了!!

特思惠口腔每一面锦旗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有一位哲人说过,当善良与善良相遇,爱与爱相逢,便是世间最美好的邂逅和风景。陈富辉说,特思惠离你最近,与你最亲,永远是你最美丽的相逢!!

故事三‖不负初心永驻爱心

跟陈富辉聊天的过程中,我们强烈感受到他对职业的那种痴情、执着与热爱!他说,既然选择了,就要爱,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择一事而终一生!陈富辉给我们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他说,在医疗行业,口腔科医生的心脏是离着患者最近的,口腔科医生的工作状态和岗位特点决定了医患之间最近、最短的距离!期间可以彼此感受到对方的心跳,而每一次的跳动,都仿佛是医患之间心与心的交流。在特思惠口腔,医护人员们都知道,陈富辉经常说的话就是:当患者走进特思惠的大门,把健康和生命都交给你的时候,这是多么大的信任,这是一种托付,一种无言的嘱托!作为一个医护人员,这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爱自己的岗位和自己的职业!

特思惠口腔荣誉墙见证医者仁爱之心

一位哲人说过,医学是为了人,而不是利益。陈富辉的微信朋友圈签名是:治愈一颗患牙,结交一位朋友。他跟我们说:“一直以来,特思惠口腔始终把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而不是单纯的医患关系”。据了解,多年来,特思惠口腔始终以人为本,在做好口腔医学工作的同时,陈富辉和他的团队,致力于做好口腔医学知识的普及工作,传播口腔医学文化。他们不定期坚持进社区义诊,免费为居民进行口腔疾病的筛查和诊疗,耐心解答居民的咨询。同时,在疫情期间,陈富辉率领他的团队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去,捐资捐物,出钱出力,受到社会良好赞誉。

特思惠口腔医疗团队在抗击疫情现场

陈富辉动情的说,虽然口腔科医护人员没有急诊科大夫那样,有着救死扶伤的壮举和英雄瞬间,但是我们始终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守护着患者的口腔健康,用自己的专业和服务为患者解除多年的口腔疾病困扰,这也是我们最最骄傲的!

陈富辉和他的特思惠口腔团队

一位哲人说过,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你未来的路,源于你今天的每一步!对于未来,陈富辉告诉我们,每年的9月20日是爱牙日,9.20就爱你,我们特思惠天天都是爱牙日,用心呵护你的牙齿健康,打造特思惠口腔百年品牌,是我们一贯追随的精神源泉和目标。山水万程,特思惠加油!!(图文:刘洪张振乔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