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开展油茶技术培训活动 提升油茶发展质量

发布时间:2022-12-30 10:5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著针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在昭平县农业农村局和有关村委的组织下,县林业局乡村科技特派员先后在黄姚镇笔头村、文竹镇桂花村和大广村举办了3期油茶栽培与低产林改造技术培训班,对提高当地林农的油茶种植技术管理水平,提升油茶产业发展质量将起到技术保障作用。

在培训班上,科技特派员何著针指出,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不仅是扩大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需要,更是满足人们对优质高档食用油日益增长的需要,其茶油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目前,种植广西油茶优良品种,每亩产茶油均在50公斤以上,有的在70公斤以上,亩产值达6000多元,有的上万元,经济效益可观。据统计,经多年种植发展,昭平县现有油茶林面积达20多万亩,因此,加强油茶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成为林业技术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

培训会后,科技特派员与全体学员到附近油茶种植基地进行现场示范指导,对垦复、施肥、修剪等技术进行示范讲解,使学员们掌握相关技术并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运用。

通过培训,使参加培训的农户增强了油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初步掌握了油茶栽培与低产林改造技术,对进一步加快油茶产业发展、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油茶产业发展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图文:何著针 昭平县林业局)

科技特派员在文竹镇桂花村油茶栽培与低产林改造技术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