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时代,贝锐蒲公英助力长机科技数字升级

发布时间:2022-12-30 15:53:18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顶

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机科技)是国家机床工具行业重点骨干企业,是中国仅有的全系列和最大型插齿机制造基地。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选择了贝锐蒲公英的解决方案,解决数控机床的远程维护和调试。

长机科技前身是始建于1968年的长江机床厂,是国家机床工具行业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和亚洲全系列插齿机、铣齿机研制基地。

公司已拥有二十多项插齿机研制专利技术,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设立的“长江机数电研发中心”被认定为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主导产品“CJMT(长机科技)”牌插齿机荣获“湖北省精品名牌”和“全国消费者满意产品”称号。公司计量、检测实力雄厚,检测中心是“国家二级计量单位”。

项目背景

在以往的运营模式中,长机科技会将技术人员分派至全国各地的驻点办事处,该工作人员会长期在现场处理客户事务,如果用户反馈产品问题需要售后,总部就会就近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售后。

并且受疫情影响,长机科技工作人员无法抵达现场,使得无论是机床的调试,还是客户验收工作都受到不小的阻碍和冲击,因此长机科技希望寻找解决方案实现数控机床的远程调试等工作。

对比了国内和国外提供相关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后,长机科技更青睐于由国内团队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可控的贝锐蒲公英。同时,作为长机科技的供应商之一兼客户的某家企业也正在使用贝锐蒲公英提供的工业级远程设备控制解决方案,用于数控机床的远控且实施效果非常成功。

最终,长机科技选择了与贝锐蒲公英合作,并部署了蒲公英工业级4G路由器R300A,搭配商业版服务,实现机床的远程调试等工作。

贝锐蒲公英解决方案部署情况

在方案部署阶段,长机科技无需开展任何复杂的准备工作,只要在需要远程维护的数控机床设备,部署一台公英工业级4G路由器R300A,不仅可以解决联网问题,并可通过蒲公英云端管理后台组建异地虚拟局域网,从而实现设备的远程安全访问及数据互通。

蒲公英工业物联方案架构

后续数控机床设备需要远程维护、调试,运维工程师无需复杂设置,只需在电脑等设备中登录对应的蒲公英软件客户端,即可实现亲临现场一般的效果,即可通过原有工具实现远程实时查看机床的操作系统状态、分辨故障警告,并进行程序调整,由此可以可实现随时随地远程维护现场的数控机床设备。

通过蒲公英解决方案,技术人员无需再抵达现场,在办公室就可以实现远程调试,不仅可有效消除疫情所带来的差旅影响,还可减少现场驻场人员,有效降低差旅、住宿等费用,有助于企业降本增效。

与此同时,基于蒲公英带来的远程数据互联互通能力,企业未来还可实现机床设备的远程实时状态监测、实时异常告警监控、数据交互、远程控制等场景,为企业后续的进一步数字化升级打下基础。

贝锐蒲公英方案所具备的核心优势

部署组网便捷高效,满足企业降本增效

蒲公英解决方案具备软硬结合、无需公网IP和专线、即插即用、自动化部署配置、支持本地/云端远程维护、性价比高、安全性高等特性优势,结合蒲公英R300A的4G通讯能力可以在可在不改变各工厂区域原有网络结构的情况下,快速、低成本实现异地数据同步传输的组网效果。

同时,当企业后续需要拓展设备规模时,蒲公英智能组网也可满足简易部署快速启用的配置需求,有效降低以往生产线调整所产生的反复部署网络相关成本。

支持多种入网方式,最大化适配应用场景环境

由于工厂车间环境容易受到环境与其他限制因素影响,设备入网多少都会遇到一些部署上的困难。而蒲公英R300A拥有多样化的连接入网功能,支持全网通 2G/3G/4G、支持4G转有线、4G转WiFi联网多种上网方式,同时也支持SIM卡/有线智能备份,可根据场景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选择最为恰当的连接入网方式。

同时,可搭配专属的蒲公英物联网卡使用,具有服务稳定、套餐灵活,且便于集中管理的特点,甚至可满足大流量传输需求。

实时监控组网状态,云端维护省时省力

不只是数控机床本身,基于蒲公英硬件的远程管理平台,集管理、监控、告警、可视化为一体,能为企业提供更加简单、高效的设备远程管理服务。

一旦蒲公英设备组网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可以直接使用蒲公英管理APP/管理平台网页端,快速有效掌握当前的组网运作状态,通过简单系统维护操作,省时省力的同时,也能降低日常运维难度与成本支出。

稳定高防护性硬件加持,满足工业环境组网传输要求

为了应对工业生产环境下长时间的工作运转负荷要求,蒲公英R300A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通体采用了工业级的高防护设计,钣金外壳不仅有利于散热,其本身也具有较强稳定性,此外还支持DIN35mm轨道安装,提供 5-36V宽压输入,采用 IP30防护等级,保证了其在工业环境下能较为稳定发挥组网性能。

贝锐蒲公英方案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升级

在当前的工业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朝着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生产管理方式转变,构建一套智慧工厂流程体系无疑是顺应未来工业制造发展趋势的发展方向。贝锐蒲公英解决方案,不仅有效帮助长机科技实现了数控机床设备的远程调试、维护,同时强大的互联互通能力,也为工业物联网、远程实时数据监测等等场景打下了基础,助力企业进一步数字化升级,让每个新时代下的传统行业,都能焕发数字化的活力。

目前,蒲公英针对工业物联场景,限时开放免费试用申请,感兴趣的企业用户可通过官网:蒲公英或“蒲公英VPN”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申请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