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肿瘤整合诊治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力达康定制化“保肢”卫星会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23-01-03 14:3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寒意脉脉,情意绵绵。在临近喜庆的跨年之际,2022年12月30日-3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医师协会骨肿瘤专业医师分会、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骨肿瘤学组、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联合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肿瘤科协办的“2022骨与软组织肿瘤整合诊治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到了国内知名专家就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治与新进展等相关热点话题开展专题讲座,并设有精彩的多学科(MDT)诊治病例讨论环节,为提高我国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治水平,加强各级医院间骨与软组织肿瘤领域同行的学术交流搭建专业化平台。

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尹军强教授担任主持,向现场专家、同仁和线上参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祝愿此次会议圆满举办,推动我国骨肿瘤疾病规范化诊疗水平的提高。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蔡建强教授致辞,在艰难的大环境下骨肉瘤专业委员的专家学者们仍坚持着对学术的热情,这次会议是一场高层次的学术活动,能够相聚令人十分激动。中国骨肿瘤事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极大地带动了骨肿瘤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的发展,学科门类齐全、特色专科鲜明、技术力量雄厚、多学科综合优势强大。

北京积水潭医院牛晓辉教授致辞,骨肿瘤的修复重建要求复杂,需要多学科专业的通力协作才能取得较好的临床疗效。骨与软组织肿瘤整合诊治高峰论坛是一场多学科联合会议,将骨肿瘤领域多学科知识整合,积极探索多学科诊疗模式,联合多学科各自优势,制定精准化诊疗方案,对临床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医师协会黄汉林常务会长致辞,骨肿瘤是骨科里面最难的亚专业,深入的学术交流可促进广东省骨肿瘤专业的发展,目前从事骨肿瘤事业的医师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希望通过不断开发创新保肢技术,在骨肿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上形成安全、独特、有效的治疗体系,推动我国骨肿瘤诊疗事业前进发展。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建华教授致辞,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包含了脊柱、骨盆、四肢、软组织肿瘤、3D打印技术等分系统多学科专题演讲,以及病例讨论,可谓是2022年收官巨作。希望此次论坛活动可以给予骨肿瘤学者全新的启迪和收获,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卫教授致辞,受到疫情影响线下学术会议交流机会有所限制,但并未妨碍大家以线上形式对学术探索的追求,学术活动对内外科方面的进展有很大的推进和帮助,我国骨肿瘤临床治疗已经实现了保肢突破,并极大地提高了术后5年内骨肿瘤患者的生存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靖南教授致辞,感谢线上线下参加此次论坛会议的内科、外科、放疗等多学科专家的传经送宝,希望通过多学科交流探讨,进一步探索新技术,交流手术经验与心得,提高骨肿瘤诊疗整体水平,推动广东省骨肿瘤事业向国际看齐。同时也希望此次论坛可以成为转折点,明年开展更多线下面对面交流活动,努力吸取临床经验,来解决更多骨肿瘤诊断、治疗难题。

粤港澳高校骨与软组织肿瘤联盟成立仪式

大会开幕式上同时进行了“粤港澳高校骨与软组织肿瘤联盟成立仪式”,粤港澳高校骨与软组织肿瘤联盟是由沈靖南教授联合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的教授共同发起,立足于粤港澳,辐射全国范围的联盟,标志着高校联盟的重要战略地位与广阔的发展空间。

范诊疗促进多学科交流,共筑骨肿瘤规范诊疗

大会聚焦骨肉瘤治疗进展、骨肿瘤规范诊治、骶骨肿瘤治疗、脊柱肿瘤治疗、四肢肿瘤治疗、骨盆肿瘤精准切除与重建、3D打印辅助技术在骨肿瘤中的应用、肿瘤假体临床应用、儿童骨肿瘤治疗、骨肿瘤切除后的修复与重建、骨巨细胞瘤的治疗进展等行业焦点话题,结合多学科诊疗理论与实践,从诊断及治疗策略的规范化精准化深入探讨,同步国内外骨肿瘤疾病治疗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展开专题讲课与病例分享讨论,以专业的学术理论作导向,实现技能转化。

大会邀请到国内多位专家传经授道,进行精彩的课题演讲,传授行业前沿技术,分享手术治疗临床经验,汇报临床研究成果,介绍保肢解决方案。专题演讲内容丰富饱满,精彩纷呈,深入探讨了骨与软组织肿瘤疾病各种诊治方法的创新和改进,探索诊治理念、策略、模式,结合多学科联合诊治模式,加强骨与软组织肿瘤治疗手段,令与会嘉宾学者受益匪浅。

力达康“LDK个体化定制关节的临床应用”卫星会

论坛会议上,以“LDK个体化定制关节的临床应用”为主题的力达康卫星会隆重召开,由沈靖南教授作专题分享,对力达康公司及肿瘤关节产品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力达康3D个体化定制假体及其临床优势,详细讲解了力达康个体化定制“保肢”置换方案。

力达康是国内最早生产骨肿瘤假体的企业,骨肿瘤系统市场占有率全行业第一,其中珊瑚面关节柄已有20年临床应用,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金属骨小梁科研项目同时荣获北京市科研基金和海淀区科研两项基金。力达康拥有精准化、个性化的产品定制能力,承载3D打印定制产品和肿瘤定制组配关节产品,并配套提供更贴合临床应用的器械,可满足不同特殊患者以及特殊临床需求,为医生提供精准医疗解决方案。

LDK肿瘤关节产品包括组配肿瘤系列、3D保留关节面重建系统、个体化骨盆系列、常规定制肿瘤系列如胫骨近端、股骨远端假体,特殊定制肿瘤系列如小儿铰链肿瘤膝关节假体,是专为儿童打造的可延长式假体,适用于年龄较小或髁的宽度较窄的患者,术后可根据健肢的发育情况多次调节假肢长度,临床应用十分广泛。

力达康不断实现研发创新与技术突破,所研发的肿瘤关节产品,每年为数千名骨肿瘤患者保全肢体,受到骨肿瘤领域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与支持。

会场内学术氛围热烈纷呈,会场外多家知名品牌生产厂商并驱争先,其中力达康携定制化骨肿瘤产品亮相展区,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驻足咨询。力达康在肿瘤产品的研究中实现了许多重大技术突破,自主研发的骨肿瘤产品,每年为数千名骨肿瘤患者保全肢体,得到了国内行业的极大肯定。此次参展骨与软组织肿瘤整合诊治高峰论坛,向行业展现了力达康先进的研发水平,追求定制化、精准化“保肢”诊疗方案。

此次会议参会人数众多、规模盛大、专业化程度高,为骨肿瘤诊疗技术的交流与探讨起到了非常可观的效果。众多专家齐聚线上线下,将理论知识与病例讨论紧密结合,将宝贵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医生和学者,实现资源共享,传承骨肿瘤行业“保肢保命”理念与责任,融合多学科知识,深钻细研骨肿瘤治疗技巧,惠及患者。

会议最后由林建华教授、蔡建强教授、郭卫教授、牛晓辉教授、沈靖南教授作闭幕式致辞。本次大会集合了骨肿瘤领域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精彩,取得了圆满成功。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期待下次骨肿瘤大会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