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江“半山酒店”新业态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4 13:56: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忠华 罗洪 | 责任编辑:郭顶

image.png

“现在,我宣布,绥江县千年渔村半山酒店开业!”2023年1月1日,总投资4000万元的绥江县千年渔村半山酒店正式开门迎客,这是云南省昭通市建成投入使用的首个半山酒店。

image.png

2022年以来,绥江县全力建设康养旅游目的地,以“高端住宿+旅游营地”为主要特色,高标准打造了一批藏于山间、没于林中、外观古朴、内部奢华、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精品半山酒店,走出了一条休闲度假旅游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

image.png

绥江县千年渔村半山酒店于2022年2月启动建设,总投资4000万元。依托大汶溪优美的湖光山色,20多栋“地球仓”客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高差达60米的半山上,咖啡厅、餐厅、会议室、溶洞酒吧、叠翠瀑布等休闲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在山水映衬下、花海掩映中,酒店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犹如身处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一般。

image.png

“我们不仅仅是一个酒店,我们甚至是一个景区。”酒店总经理陈文斌告诉笔者,与传统的酒店只具有单一的住宿功能不同,半山酒店更注重与当地的自然景观和民俗文化相融相生,是一款集自然人文体验于一体的旅游度假产品,不管是大人,老人,还是小孩,都能找到适合他的一种休闲方式,客人在这里能够集吃、住、娱、游、购、玩于一体。

image.png

“在这里待着,傻傻地坐着,或者是看看书,喝喝茶,感觉很放松,这种感受特别好。”听鸟语、闻花香,乐享垂钓之美,感受江风拂面。来自湖南长沙的徐刚到绥江出差,正赶上酒店开业,他成为了首批入住酒店的游客之一。

image.png

绥江县是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有“镶嵌在高峡平湖上的璀璨明珠”的美誉,森林覆盖率达71.99%。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绥江县全力建设康养旅游目的地,规划建设了千年渔村、七彩峰顶山、罗汉坪蝴蝶苗寨、云上人家夫人坝等一批藏于山间、没于林中、外观古朴、内部奢华的半山酒店,突出自然、生态、小体量、低密度,建筑物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通过全新的旅游产品业态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让乡村焕发出新活力。

“我们半山酒店的建设其实就根植于乡村振兴的理念,就是把我们的乡村变成更加漂亮,更加自然,更加具有文化的特点和深度的个性。”绥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凌征鸿表示,下一步将深度挖掘乡村的民宿文化,打造不同类别和文化的半山酒店,让游客在住宿的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的感悟,进而乐游绥江。(图文:陈忠华 罗洪)